小可愛的皮膚真的太嬌嫩了,一不注意紅屁屁就找上門來,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回想起小可愛剛出生時,皮膚雖不白但可是十分細嫩的。

沒想到才幾天光景而已,她的屁屁就出現紅紅的一小片。

起初我還搞不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請教護士後才知道是尿布疹在作祟。

心想在嬰兒室有護士幫忙照料,我就不怎麼把紅屁屁當一回事,

也不是很積極地想學紅屁屁的照顧方法,

不久報應就來啦......

坐完月子出院回家的第二天,紅屁屁就來報到了,心疼的我卻束手無策。

只能趕緊打電話回嬰兒室請教,

醫院的作法是水洗後用烤燈晒屁屁,讓baby的屁屁減少磨擦並保持乾燥,

但是我怎麼也無法讓小可愛乖乖的趴著,所以只好另尋他法。


結果

醫院買的舒摩兒痱子粉有乖乖用,沒效。

再換

人家推薦的Klorane乳液乖乖擦,也沒效。

即使

用最好的尿布,並且勤勞地更換,不管有沒有便便,平均2~3小時就會換一次,

情況還是不見好轉。


後來才發現小baby一整天包著尿布,屁屁24小時悶著不透氣,這樣子不紅屁屁才怪~

於是現在只好回頭採取醫院的方法,只要一臭臭就抓去洗屁屁,

然後洗完讓小可愛光溜溜的晒屁屁一陣子,之後再換上尿布,

這樣子做以後,紅屁屁就不敢再作怪了,

小可愛的屁屁終於回復嬌嫩啦!




(拍完就被把拔罵...因為無知的我用了閃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