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生子後,和朋友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更別說好好聊聊心事,難得好友這次北上來訪,欣喜之情當然不在話下,自然地希望能和好友多相處,所以打了通電話告知你今晚不回家煮飯,你在電話那頭說:「 沒關係,越晚回來越好......」一心想和好友多聊聊的我沒聽出你的不高興,心想好友要來家裡借住一晚,回家多個人同行更安全,於是就放心地聊到九點才回家。


出了捷運站要打電話跟你說快到家時,才發現你已經打了好多通而我卻都沒接到,想必你一定心急如焚,於是我趕緊撥了通電話給你,想讓你安心。在走回家的路上,想到你的晚餐一定草草解決,甚至沒吃,我就買了些小吃回家,於是又耽擱了點回家的時間。


想不到這樣體貼你的心意卻成為讓你暴怒的點,一回家你對我講話又急又衝,還整晚緊繃著臉,讓同處一室的好友無所適從。而我為了不讓好友感尷尬,只能笑笑的裝沒事,沒想到你誤認為我不在乎你的感受,氣得你拿著枕頭去另一間房間睡。


看到這樣孩子性的你,我真是好氣又好笑,就先讓你耍一下脾氣吧!直到好友去洗澡,我才輕輕地推開房門,親了親還在生悶氣的你,輕聲地說了一句:「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你的表情和緩多了。我再親了親你:「 對不起,下次我會多注意時間和電話的!」這時你終於開口說:「沒關係 ,我又不是小氣鬼!」


當你心情平復時,我才開始說出我的感受......


老公,我知道阿飄月不適合在外待到太晚,尤其帶著小可愛,但是還是希望你有話悄悄說。


我知道打電話找不到人會很擔心,也了解擔心久了會變煩心,但是還是希望你有話悄悄說。


當你在生我氣時,如果有第三者在場,應該適著緩和情緒,畢竟她不須承受你的脾氣,更何況當著他人面前訓我,我會覺得沒有面子,如果今天我的個性好強,兩人不就當場吵起來?所以請你有話悄悄說。在教養孩子的路上,我們都知道不要公開訓斥孩子,不外乎就是為了不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對待成人何嘗不是如此!也許是我個性太溫吞,少有事情會讓我在公開場合動怒,所以每當有人帶來強大低氣壓,讓身邊的人喘不過氣時我總覺得不該。可以表達自己的憤怒或不滿,但技巧有高低優劣之不同,畢竟我們還是希望可以解決衝突,而不只是單純的宣洩情緒而已,所以有話請悄悄說,這樣會讓我更願意並更容易聽懂你的心


甜蜜的話要悄悄講,生氣的話更要悄悄講。你瞧,我的悄悄話不就融化你的氣話,所以有話請悄悄講!



把拔,愛ㄟ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