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把拔前幾天智齒在作怪,原本不太愛拔牙的把拔,這次心一橫,將這個禍害連根拔除。他老爺舒服不再為牙痛所苦,但可難為了黃臉婆我呀,剛拔完牙兩天不能咬硬物,也不能吃刺激性的東西,所以我就只能煮粥給他吃囉!

第一天,我煮了香菇瘦肉粥,因為我不想委屈自己,要煮也要煮自己愛的口味。

香菇瘦肉粥

材料:

1.白 米 2 杯
2.香 菇 6 隻
3.絞 肉 4 兩
4.香 芹 1 棵
5.高 湯 6 杯
6.蛋1顆

作法:

1.白米洗淨,泡水一小時後放進電鍋煮成軟飯。

2.香菇用熱水泡軟,去蒂切絲;芹菜切末。

3.將軟飯和高湯及香菇水放入鍋中,以小火煮開。

4.將香菇和瘦肉放入鍋中,煮至湯汁收乾一半

5.放入芹菜末,且淋上蛋液,邊淋邊攪拌,待蛋液凝固極可熄火。

6.上桌前加2滴香油,撒些胡椒粉,就大功告成啦!

第二天,把拔似乎有好一些,於是我決定煮營養一點的粥,所以這次煮的是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

材料:

1.軟飯 600公克
2.皮蛋 3粒
3.雞蛋 1粒
4.高湯 2000CC
4.豬絞肉4兩
5.玉米醬罐頭半罐
6.蔥花 少許

作法:

1.皮蛋去殼切小塊,將蛋打入一小碗中均勻待用。

2.將高湯和軟飯以小火煮開並於煮沸過程中略為攪拌,以防鍋底燒焦。


3.依次放入玉米醬、絞肉和皮蛋,待湯汁收乾一半

4.放入蔥花,撒上蛋花即可

5.上桌前加點香油和胡椒粉風味會更棒!

心得:

1.這兩天我陷入稀飯輪迴中,煮完小可愛的換煮把拔的,不過看我家老爺跟小嬰兒一樣,只能窩囊地吃稀飯,我偷笑到快內傷了!

2.稀飯應於煮沸過程中略為攪拌,才不會鍋底燒焦我第一天忘了攪拌,所以有點小燒焦,第二天就勤快地攪拌,相信各位看倌有在照片中看到我的玉手吧!

3.正統皮蛋瘦肉粥是沒有放玉米醬的,但是加了玉米醬整個甜度提升不少,純屬個人喜好,僅供參考囉

4.兩天比較下來,香菇瘦肉粥清淡爽口皮蛋瘦肉粥口感豐富,各有千秋。不過我個人覺得稀飯放芹菜還是比較對味,放了芹菜,整碗粥香氣逼人,讓人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