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婆放假,加上思孫心切,所以外婆就從新竹坐高鐵來看小可愛啦!

難得外婆來台北,當然不能待在房子裡,於是就帶著外婆去附近的四號公園走走。

我們先到石頭屋祭五臟廟,為什麼要來這吃呢?因為每次散步經過,裡頭都高朋滿坐,每次都好想進去吃吃看,可惜我一個人帶小可愛不方便,藉此機會終於可以一償宿願。

外婆吃素所以點了個香椿拌飯,而我點了泡菜炒年糕。香椿拌飯香氣逼人,和焦香酥脆的鍋巴真是絕配,不過唯一小缺點就是調味有點淡,外婆加了好幾次醬油呢。而我點的炒年糕好像比較費工,我都快放棄了才端上來,我一時心急,吃了兩口才發現沒拍照,大家就原諒當時餓瘋的我吧!

cats1.jpg

吃完中餐,我們就先到國立臺灣圖書館辦理家庭證,只要帶著戶口名簿和在籍人的身分證就可以辦理,有了家庭證可以一次借閱40本書,對於愛看書的家庭真的很好用唷。

 

國立臺灣圖書館&四號公園

cats6.jpg

就在辦證之餘,外婆推著小可愛四處晃晃,結果小可愛她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耍起流氓。小可愛呀,娘是這樣教妳的嗎?虧馬麻每天都給妳聽古典樂,沒想到妳一點都不受教呀!

cats2.jpg

辦完證,我們就到圖書館外頭的四號公園散步。四號公園裡有小人專屬的遊樂場,在外婆的陪伴下,小可愛玩得不亦樂乎!騎在馬馬上的小可愛,時而威風,時而微笑,開心的不得了。

cats4.jpg

瞧!小可愛多愛溜滑梯,溜下來後還自己嘗試爬上去,那付認真的模樣可愛極了。

cats3.jpg

小可愛是外婆的心肝寶貝,抱到手酸都無怨尤。還記得當初小可愛剛出生時,媽咪還告訴我說:「孩子不能常抱,哭就給她哭。」結果過年回娘家,小可愛一哭,外婆馬上就抱在手上搖,這時我就取笑著說:「不是說哭就給她哭嗎?」媽咪就笑著說:「當媽比較狠心,當外婆就沒辦法了!」可見外婆多疼小可愛,簡直疼進心崁裡了。

cats5.jpg

玩了一會,眼看著太陽就要下山了,是時候準備打道回府啦!要離開遊樂場時,小可愛還依依不捨地望著遊樂場......

P1000927.JPG

最後,就在可愛的鴿子陪伴下,結束了今天愉快的曬太陽文藝之旅,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囉!

P1000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