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7週

沒想到妹兔的第一篇紀錄就是震撼彈--羊膜穿刺。

8/20

這天接到了護士通知母血唐氏症指數過高的通知電話,

1/10」這個機率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沒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

直到打電話跟小可愛拔說這消息,我的憂慮如排山倒海而來,看來羊膜穿刺這一針是躲不過了。

雖然新竹國軍的翁醫師也有做羊穿,但是幾經考量,還是決定要到台北找柯滄銘醫師。

掛上小可愛拔的電話後,立刻打電話到柯滄銘醫師診所預約,

不出所料,到年底的預約都滿了,只好明天拼早到現場掛號了。

8/21

感謝噗友媽咪們一路相挺,雖然還是一夜難眠,但是心裡踏實了些。

今天星期二早上柯P.診所休診,所以上午我如常帶小可愛去上英文課。

LU媽建議午診最好十二點多就到現場等,

這樣可以在下午一點五十分開始掛號時就排到現場掛號前十位名額。

不過,剛巧今天小可愛的英文課delay了,

等我送小可愛回家,再和小可愛拔趕去搭高鐵已經是下午一時了。

還好一路上挺順利的,我們在開始掛號前一刻到達診所,

而且很幸運地拿到診號10號,不用和預約的卡到看診時間。

掛號時就要付檢驗費,趕緊請小可愛拔到附近領錢,

因為我是高危險群,所以羊膜穿刺的費用健保給付2000元,我們自費5500元,

加上掛號費和診療費,我們總共付了5850元。


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先進診間聽另一位醫師解釋染色體異常檢驗的種種,

因為我的機率很嚇人,所以醫生有提到可以用快速篩檢第13、17和21對染色體。

這個快速檢驗可以隔天就知道胎兒是否為唐氏症,

不過也許是太樂天了吧,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等正常的報告時間(約兩週)。


接著,我們被帶到另一個診間等待,有個資深護士招呼我躺下準備檢查。

就在我拉起衣服露出肚子的時候,護士對我們說:「要拍照可以拍囉!

我和小可愛拔面面相覷,這是要拍什麼呀?一個"婦女"的大肚嗎?

護士發現我們的異樣,就跟我們解釋說是可以拍寶寶超音波的照片,我和小可愛拔笑紅了臉,真糗。

後來柯P.先幫我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的狀況,確定了週數後,柯P.肯定地說:「  女兒唷。 

看來我的小情人夢夢碎了,不過小可愛拔倒是笑咧了嘴,真是便宜他了,哼! 

也因此兔寶寶正式成為妹兔」。


好啦,最後重頭戲要上場啦,不過有個人怕針,所以柯P.准許他先到外頭等,

於是,就留我一人跟柯P.和護士在談笑風生中完成羊膜穿刺。

柯P.真不愧是羊穿的第一把交椅,我不太有痛感,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不過,我天生是個愛看針頭的怪胎,

加上去年住院天天被針扎的洗禮,也許就此練就超人的忍受力,所以我說的話大家當參考就好。


出診間後,我對下一個準備檢查的媽咪點頭微笑,希望這樣有把勇氣"過戶"給她。

後來,在椅子上休息了幾分鐘,我就瀟灑地大步走出診所,準備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兩人世界逛街去囉!

 

P1130732A.JPG

 

和煦的午後陽光,和小可愛拔悠閒地手牽手漫步著,

也許這是妹兔貼心安排的小旅行吧,妹兔一定會是健康寶寶的!

走在台北街頭,我這樣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