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兔真是名副其實的慢郎中,從她慢吞吞的步調踏入這世界就可得知。

一切要從37W的產檢說起,

當天醫生才剛要幫我照超音波,馬上就發現我硬梆梆的肚子正在宮縮,

雖然宮縮的頻率還沒規律,強度也沒有很強,

不過妹兔的胎頭在很下面,

所以翁醫師覺得應該近幾天就會生產了。



i06.gif 

 

*一慢*


於是我忐忑了一個禮拜,一直在等產兆,

結果等著等著38W的產檢日又到了。

我的宮縮狀況還是一直持續,但是妹兔的頭"飄"上去了,

擺明就是還不想出來見見這世面,

只是在裡頭先做個小試探罷了。

但是我肚子繃得很,真的很不舒服,很急著想把妹兔孵出來,

所以翁醫師幫我內診,發現已經開一公分了,

於是醫生要我密切注意陣痛的情形,

如果陣痛規律到十分鐘一次就要來醫院囉。


*二慢*


產檢當天回到家,我發現落紅了,

趕緊打電話問翁醫生,醫生告訴我那是內診造成的,

就這樣我緊張地等著規律陣痛的到來,

左等右等又過了兩天。

5/19這天早上陣痛約八分鐘一次,

聯絡翁醫生後,翁醫師請我到醫院測宮縮,

沒想到妹兔調皮地耍了一招,

到院後竟然裝乖,沒什麼大動作,於是宮縮檢測當然就不到被留院的程度,

所以我就被醫院退貨了,再次回到家中靜待陣痛的來臨。

 

*三慢*


到了晚上十點,我的陣痛強度變強也變密集,

這次終於被翁醫師留下來待產了。

心想著這是第二胎了,應該會很快就生完收工,

所以壓根沒想到要打無痛,

結果我從凌晨十二點一直痛痛痛痛到早上,

痛得椎心刺骨,痛得難以呼吸,痛得幾乎要放棄,

就在我要崩潰的前一刻,妹兔終於準備好了,

很順利地在十五分鐘內就呱呱落地,

以一聲驚天動地的哭聲昭告天下她的到來

沒想到這可愛的小東西會足足讓我痛了八小時。 

妹兔東挑西挑,終於決定在這樣美好的早晨向這個花花世界報到,

成了名副其實的慢金牛(100/05/20)。


IMG_1291[1].JPG  


IMG_1293[1].JPG  

 

 

i04.gif  

 

我的生產大告白:


"完全"自然產後,終於深刻體驗母親的偉大,

而且我要大聲宣布:不是第二胎都會生很快的,好嗎~

陣痛八小時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好幾次我都想放聲尖叫,但是自尊心作祟,

所以我都只能緊緊握住小可愛拔的手,

現在想起當時的苦難,我都還會冷汗直冒呢!

所以,孩子們,記得要好好孝順父母,對媽咪更是要尊敬。


P116048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