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Y1.jpg

親親我的寶貝
詞、曲:周華健

呼啦啦 呼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海洋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啦… 啦… 啦… 啦…
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我要走到世界的盡頭 尋找傳說已久的雪人
還要用盡我一切辦法 讓他學會唸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唸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啦啦呼啦啦 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唸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那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

7-15.gif

小可愛,你來到這個世上已經一年兩個月又十二天了,這些日子以來,你讓媽咪覺得好幸福好滿足。雖然一開始你讓媽咪有些手忙腳亂,但現在媽咪可是SUPERMA,照顧小孩很有一套了唷!

你出生後的第一個月,媽咪其實和你不太熟,因為媽咪在月子中心做月子,只有餵ㄋㄟㄋㄟ的時候才能和你見面。

cats1YA.jpg

一天四次,一次一個小時的短暫相處,媽咪只覺得你很酷,很喜歡睡覺,若是硬把你吵醒喝ㄋㄟ,你還會目露凶光地「青」我,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妞。

cats1Y2.jpg

誰知道在嬰兒室的模範寶寶回到家全變了樣,一點小聲響就會把你驚醒,而後嚎啕大哭,媽咪只好一直把你抱在懷裡,搖著、哄著,還不時打電話回嬰兒室求救,幾度眼淚都將奪眶而出。這一刻,我終於體悟到好日子過去了,從現在起的好幾年,媽咪都無法自由地活動了。

cats1Y3.jpg

其實你是一個乖寶寶,沒有製造太多麻煩,唯獨那嬌嫩的小屁股難以照顧,只要稍不注意,紅屁屁就找上門了。會了保護你柔嫩的小屁屁,連濕紙巾造成的摩擦都要避免,所以當你臭臭時都得用洗的。幫一個軟趴趴的小嬰兒洗屁屁,絕對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一開始,媽咪不得要領,總是把你弄得「罵罵號」。還好後來很快就上手了,能迅速確實地將你的小屁屁洗得乾乾淨淨,現在媽咪我是個洗屁屁高手,這都是你的功勞。

由於你的小屁屁太敏感了,護士建議偶而要讓妳的小屁屁透透氣,但是冬天裡光著小屁屁可不是個好主意。後來,媽咪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放個暖爐在一旁保暖兼烘乾,這就是你「曬屁屁」由來。那時奶奶常戲稱說:「又再烤屁股啦?!要考幾分熟呢?」雖然這樣又洗又烘有點麻煩,但是看到你的小屁屁柔柔嫩嫩的,媽咪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啦!

CIMG3127A.JPG

在你兩個多月的時候,我們告別了高雄的爺爺奶奶,來到台北和爸比相聚。從此就過著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不!這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

在高雄有爺爺奶奶幫忙照顧你,在台北只剩媽咪一個人單打獨鬥,除了要照顧你之外,還要整理家務,更別說買菜煮飯了。還來不及適應新環境,就要開始張羅一切,當時媽咪的壓力好大好大。而你也察覺到生活上有了劇變,變得很沒有安全感,又開始要媽咪抱不離手了,這真是雪上加霜呀!還有後來有外婆的幫忙,才讓我們的台北新生活快速地上軌道,而你的情緒也漸漸穩定下來,又回到可人的乖寶寶了。

cats1YC.jpg 

到了台北後,時間的流逝就像噴射機一樣,咻地一聲,轉眼就過了好幾個月了。你的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發牙、第一次坐正、第一次爬行......,在在都讓媽咪感動不已。這一年來,陪伴著你成長,分享你的喜怒哀樂,記錄你的生活點滴,是忙碌,是歡喜,也是滿足 。

 cats1YB.jpg

現在的你喜歡走走,愛窩在媽咪懷裡聽故事,有幽默感,常逗得大人哈哈大笑。親親我的寶貝,媽咪願意為你追月亮摘星星,再傻的事情媽咪都願意為你去做,因為媽咪真的很愛很愛你。

cats1Y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