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繪本是在前幾年買的,當時為了在班上推寫作,還做了powerpoint......

孩子的反應不錯,自己也很喜歡這本書,但就是沒有激盪出什麼特別的火花。

直到今天心血來潮地拿來讀給小可愛聽,

邊說故事邊親小可愛,心中的感觸千萬,也許一定要多點人生歷練才能感受較深吧!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

 

靜靜的夜裡,一個媽媽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寶寶一天天長大了,當他兩歲大時,他開始滿屋子亂跑、把書架推倒、玩冰箱門

還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
搞得媽媽氣得想大叫



但是一到了夜裡,
媽媽會推開房門,將熟睡的寶寶摟在懷裡,

輕輕地搖啊搖,輕輕地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一天天長大了,當他九歲大時,他開始不想吃飯、不愛洗澡、常和外婆頂嘴

氣得媽媽想把他關進動物園的籠子裡。



但是到了夜裡,媽媽會推開房門,將熟睡的小男孩摟在懷裡,

輕輕地搖啊搖,輕輕地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一天天長大了,當他是個十幾歲的大男孩時,

他開始穿奇怪的衣服、交奇怪的朋友、聽奇怪的音樂

媽媽還以為自己是生活在奇怪的動物園裡。



但是到了夜裡,
媽媽會推開房門,將熟睡的大男孩摟在懷裡,

輕輕地搖啊搖,輕輕地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大男孩一天天長大了,已經是一個大人。他搬到城裡去住,

媽媽有時會在夜裡開車去看他



等屋子裡的燈火按了,媽媽會推開房門,將熟睡的大男人摟在懷裡,

輕輕地搖啊搖,輕輕地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但媽媽年紀愈來愈大,有
一天,她打電話給兒子,請兒子回來看看她這個生病的老人。



當兒子回到家時
她像往常一樣,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但她虛弱得只唱了兩句,就無法唱下去了

這時,兒子走向媽媽,輕輕的把媽媽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您,


   我永遠疼您,


   在我的心裡,


   您是我永遠的好媽媽。」


那天晚上,當兒子回家以後,默默的在房門口站了很久很久,



他走進剛出生的小女兒房間,
將小女兒輕輕的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爸爸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這本書沒有華麗的文字,卻把母親深刻無悔的愛刻劃得淋漓盡致,

不論時間空間如何轉變,守護在孩子身邊的是那始終不變的曲調......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當我唸到虛弱的母親在兒子懷中卻沒辦法唱完曲調的這一幕,淚就撲簌簌流了下來......

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呀,現在更懂得孝敬父母、公婆,也更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間,

尤其是和媽咪的感情變得更好,還會常聊天講心事呢!


我覺得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這首貫穿整個故事的歌,只有詞沒有調,

所以一人一種調,任憑自己發揮,每個人唸這本書都有不同的味道,

即使聽過千萬遍,也還是會期待別人再同你說這故事,百聽不厭呀!

這是原文版的,

但是我比較喜歡中文版的畫風,清新淡雅,想像空間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