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經波折,終於搶到太陽劇團的票了,滿心期待這天的到來!這次來台灣演出的戲碼叫「Alegria」,中文翻譯為「歡耀之旅」

為了看太陽劇團,我先將小可愛送回新竹給外公外婆照顧,然後自己再坐高鐵回台北和小可愛拔會合。等到了劍潭站都已經快七點了,離演出時間只剩半小時,原本想搭接駁專車,但等候搭乘的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和小可愛拔決定用走的,順便在路上買點小吃填飽肚子

不料路程比我們想像中來得遠,眼看著演出時間就要到了,我和小可愛拔加緊腳步,終於在開演前四分鐘入場,真是有驚無險坐定後,我才有機會好好觀察舞台,老實說,舞台的規模讓我有點失望,不過舞台設計倒是很有特色,後半段是弧形斜坡,算是扳回一城

catsC1.jpg

演出精彩嗎?那要看怎麼界定這個劇團。根據原文,其實是「太陽馬戲團」,如果是馬戲團,那麼這樣的表演內容有違期望;若照主辦單位翻譯的「太陽劇團」來看,用精彩的特技、華麗的聲光效果及優美的舞蹈呈現主題,真的是別出心裁,讓人看了很感動

可惜我對這次表演的期望是前者,所以心中的失落是可想而知的。不過我還是對演出者及幕後工作人員有很高的評價,能完成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想必是花了許多的心血,我對此還是感到佩服

這一齣戲的感覺其實是黑暗而且深沈的,帶著憂鬱的,沈重、而且非常沈重,吶喊「Alegria!Alegria!」,意喻不論你身處在何種困境、痛苦,生活仍然要繼續下去。這次的表演和我印象中的馬戲團大相逕庭,雖然驚嘆連連,但歡樂的氣氛很少,坐在我前面的小男孩下半場根本就坐不住,直喊著要出去,後來乾脆倒在媽媽的懷裡打盹,我想他父母臉上一定在冒三線

說來真不知是幸運還是倒楣,上半場演出沒多久,就看到了兩次嚴重的失誤。一次是在「歡躍飛騰」有演出者摔下舞台,另一次則是「火燄之舞」的火把掉在地上,看得我好氣又好笑,只能安慰自己說:能看到這麼專業的劇團連續失誤兩次,可是比登天還難呢!不過黑白歌姬的歌聲真不是蓋的,說是黃鶯出谷也不為過,這是我覺得最值回票價的節目!

catsC2.jpg

我們趁著中場休息逛了逛紀念品區,最後買了白歌姬吊飾和節目表,也就是看了節目表才稍稍了解這齣戲傳達的意念,所以自然也就不再抱怨這不像馬戲團啦!

catsC3.jpg

總而言之,雖和期望不合,但這還是一場傑出的表演,如果可以,希望還能到澳門看太陽劇團的別齣戲。到時我不會再「鄉下俗」地以為會有跳火圈的戲碼了,我會先作功課,然後很有氣質地去欣賞表演

圖片來源:太陽劇團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