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上禮拜回高雄就要帶小可愛打五合一,

可是醫院卻說五合一全台缺貨,建議施打四合一並服用疫苗,

把拔擔心四合一副作用較多,所以只先打B肝疫苗。
回台北後,在網路上看到台北婦幼及板橋的徐小兒科還有五合一疫苗,

今天一早打電話確定都還有存貨後,因為交通之便,所以我選擇到婦幼去。

掛完號走入診療室,真是令我傻眼,等候室裡人山人海,

這樣的奇景不知道是因為這是健兒門診還是搶打五合一所造成的......



首先,在報到處量身高、頭圍、體重,

可能是因為陌生,小可愛在磅秤上歇斯底里地大哭、掙扎,身高怎麼都量不好....

忙翻了一群大人才勉強量完,結果

頭圍 43.5 cm (第75~90百分比)-->比在高雄量的少1.5cm

身高 68.0 cm (第75~90百分比)-->硬是矮了1 cm,誰叫小可愛一直掙扎,縮水了啦...

體重  9.4   kg  (第97百分比)-->為什麼就只有體重增加...

再來就是醫生看診啦,

因為過號了,只好慢慢等護士叫號,誰知一等就是一小時,

對於抱著一隻超過9公斤的小娃的我來說,這一小時猶如一年那麼久,手都快「鐵腿」了...

好不容易輪到小可愛看診,醫生很細心的問了許多問題,我終於欣慰了些,覺得沒有白等,

診間醫生不斷地稱讚小可愛發育得很好,直說我的母奶一定很營養.....

這時的我應該倍感驕傲,但是為何我的心中卻閃過一絲絲的悲哀,

嗚嗚~~我不要她這麼大隻啦~~

批價領藥完就是重頭戲登場--打針針,

原本以為會有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好戲,誰知這個小女子連哼都不哼,

護士一直稱讚小可愛好勇敢,

這一定是遺傳到我,要是遺傳把拔的話應該見針就昏倒...

於是打針針就在一片祥和中結束啦!

雖然和預期的情況落差太大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應該也算完美ending,

畢竟「皮厚」總比哭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o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